close

問:李爾納,你說的開悟是什麼意思?

答:我可以從幾個層面回答你的問題。


首先,開悟是存在的覺醒狀態。當思維全部停止,你處在深層的內在寂靜當中,那裡極度的平和,寧靜,你就處在開悟狀態。你全然的與周圍一切同處當下,分離感大大地瓦解,你體驗到了合一。你感到神的臨在,或者感到你內在的以及你周圍萬物內在的神性。


它是一種極度的快樂。一種深層的內在覺知會升起,而你仍在​​寂靜當中。你知道自己就是愛。有時在寂靜中會升起深刻的領悟和啟示。自發性的療癒也能發生。


這個覺醒的狀態是你存在的本然狀態。它就是真實的你。它一直就在你的內在。只是大多時候,你過多地參與頭腦的思維世界以及過去與未來之中,以致於基本沒有覺察到它。
在開悟或臨在的最深層次,一切分離會徹底消失。你的個體性也會消失。在過去或未來當中,不會有“自己”的感覺。在當下時刻之外,沒有生命感。此刻,你已完全融入合一以及存在的神秘之中。


不過,在這個層次上,你無法在世界上生活。你會需要一個團隊來照顧你。我推荐一種比較柔和的開悟方式——以一種既開悟又平衡的方式生活在世界上。
這意味著你植根於當下時刻,但仍然可以利用時間的世界。你活在這個世界上,但不屬於它。你有過去和未來的感覺,但絕不認同它。你知道只有當下這一刻才是生命的實相。
開悟也是一個過程。


每當你允許壓抑的情感、思想和記憶從你無覺知的黑暗中浮現上來,進入覺醒的覺知之光時,你就給自己的生命和存在帶來了更多的光。隨著你持續不斷地從過去的痛苦和創傷中將自己解放出來,你會逐漸開悟,簡而言之,就是不會有東西被留在無覺知頭腦的黑暗之中了。

問:我滿腦子都是所謂的開悟、尋找神、提問、不要-停止-做-你自己之類的玩意兒。那些“聖者”們的廢話就像蒼蠅一樣在我的耳邊響個不停。我在這裡向你提這個問題,這些胡說八道還有個頭不?

答:在此刻全然地臨在,就可以停止這些“胡說八道”,至少在你臨在的這一刻可以如此。當你全然臨在時,你就出離了頭腦,所有的問題和答案就都消失了。留下的只有寂靜和“當下實然”,在一刻接一刻地顯現著。


你不必一直全然臨在。但你必須有足夠的臨在,才能使寂靜和臨在成為“你是誰”和你生活的根基。你必須要能夠在你所選擇的任何時候進入或回到最深層的臨在。你知道當下時刻是人生的真相,而其餘的一切只不過是幻相。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不能在幻相之中游戲,而是你不再把它當成是生命的實相而已。
如果你覺得保持臨在很困難,或如果你覺得回歸當下很困難,這都意味著你被困在頭腦的世界裡了,你可能需要解決一些潛在的問題以使自己得到解放。


首先,你也許有必要對過去進行一些療癒,對童年的,有時甚至是來自於前世的那些痛苦或創傷性的經歷進行療癒。


第二,你可能得允許一些被壓抑了很久的情緒上浮,並以無條件的愛、允許、接納這些情緒的方式有覺知地將它們表達出來。


第三,你必須停止相信自己的記憶、思想、概念、觀念、想像和信念。它們不是真實的。只有寂靜才是真相,只有從寂靜中升起或存在於寂靜之內的才是真相,這包含了真正屬於這一刻的一切。


第四,你可能需要把覺知帶到你的恐懼,需求和執著上。只是將它們帶入覺知,要有不把它們付諸行動和不相信它們的意圖,這樣你就會越來越多地被釋放進入當下時刻。即使是想開悟的慾望,也會使你脫離當下時刻。


第五,你可能需要改善你和你的Ego(小我、內在的小孩、潛意識)的關係。Ego(小我、內在的小孩、潛意識) 是臨在的一個強大障礙,只有在滿足了一定條件的情況下,它才會放鬆、臣服、允許你全然地臨在。Ego 以評判和排斥為食,因此任何對它的評判或試圖除掉它的努力只會使它更強壯。如果你想擺脫Ego 的控制,你和Ego 之間必須是無條件的愛和接納的關係。這是覺醒過程當中看似矛盾而又非常微妙的一個部分。


我希望我說的話不會成為廢話,象蒼蠅一樣從你耳朵裡飛出去。從另一個方面來講,如果有足夠多的言語從你耳朵裡飛出去,你或許就能夠在寂靜當中了。

 

轉自:http://www.leonardjacobson.cn/

 

 



arrow
arrow

    DANNIE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