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經過了30年多年的不斷努力,試圖把自己從過去痛苦的重負下釋放出來並更加地活在當下,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更接近這些目標,儘管我曾經勤奮地練習宣洩和覺察的技巧。是不是一個人必須跨越了某個特定的覺性進化門檻,才能富有成效地運用這些練習?


答:簡單的真相就是:要將你自己從痛苦過去的重負下釋放出來並更加全然地活在當下並不難。只要有正確的指導和正確的領會,一年之內就應出現巨大的轉變,有時甚至來得更快。
我只能猜測你到目前為止所採用的方法出現了細微的偏差,為此我對你感到無比的同情。
很有可能的是,你有一種微妙或者不是那麼微妙的慾望,要除掉自己過去那些痛苦的記憶和情緒。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卻沒有幫助。通常在宣洩過程中都會有這種慾望,而很多治療師都有意或無意地強化了這種慾望。
這是非常沒有幫助的。來自過去的痛苦記憶和情緒必須以無條件的愛和接納的精神被允許浮現、進入覺知之光。唯有這樣它們才能柔和地、帶著愛地放鬆、消融。任何想要除去那些感受或記憶的企圖都是對它們的一種評判,而評判會更加牢固地把它們鎖在那裡。你能真正展示出對那些痛苦感受的無條件愛和接納的唯一方法就是,允許它們在你內在有覺知地被體驗和表達。他們來自過去。你不需要相信或認同它們。只需要允許它們表達。允許它們在你內在被經歷體驗。然後它們就會放鬆下來。如果它們真正被接納和體驗到,它們就會消融,不是因為你試圖除去它們,而是因為你真的擁有和接納了它們。
如果你憤怒,就負責任地表達你的憤怒。憤怒是蠻橫的。它是不可理​​喻的。它想要尖叫、大喊、賭咒發誓。它想要把事情扯平。允許憤怒經由你表達它自己。給它話語權,但不要相信它的故事。只是給它空間表達它自己。誇大它,誇張地表現它。被負責任地表達並給予了自由的憤怒會導向歡笑。壓抑的憤怒則會導致暴力或疾病。憤怒有充分存在的權利。只要不把它倒給任何人。這是你和神之間的事。沒有人該為你的憤怒負責,雖然你的憤怒會喜歡指責別人。允許它指責。允許它詛咒。只是不要相信它。不要把它發洩到你認為惹怒了你的人身上。


傷害也是一樣。允許受傷的情緒浮上來。哭。眼淚早晚會流乾,而你會感覺到巨大的喜悅和自由。這些話題在我的三本書裡講的比較多。我不能在這裡一一重述。還有一件事你可能需要理解:存在的覺醒狀態是療愈過去的先決條件。你不能僅憑療愈和釋放過去以達到覺醒進入當下。你覺醒進入當下來療愈和釋放過去。覺醒過程的這兩步是相互依存、彼此支持的。首要的,也是最核心的一步,是全然覺醒進入當下時刻。深入到本體的覺醒狀態。更深地紮根於此。如何成就這一步,在我的三本書裡我分享了許多。它並不難。只是我無法在這裡再重複那麼多的內容。隨著你覺醒進入存在,那些過去被壓抑的痛苦記憶和情緒會開始浮現,進入到覺知之光裡。在具有深度療愈性的愛和接納的能量裡,它們被接受和體驗。這又為你更深地進入本體清理出一個空間,而這又再一次會將你內在仍然需要療愈和釋放的其它的一切都帶到表層上來。它是一個自然、流動的過程,一旦你習慣了,它幾乎會變得讓人愉悅。
對ego本身也要採用類似的策略。許多靈修法門都暗示說ego(小我、虛假自我)必須被擊敗,覺醒包含著ego(小我、虛假自我)和它所代表的一切的毀滅。Ego(小我、虛假自我)是無法被擊敗或扼殺的。它只能經由被愛和被接納而進入臣服的狀態。


我建議你購買我的三本書,不是因為我想要賣掉這些書,而是由於我相信它們會對你非常有幫助。它們會帶來不同的效果。之後你可以再做一次電話的個案或參加我的工作坊或靜修。
我的感覺是,整個人類正在跨越或不久即將跨越一個覺知的進化性門檻。一切自有其時機。或許現在正是你的時機。
另外還有一點要補充的是,最終,練習是會失敗的。進入當下時刻是即刻發生的。它不需要練習。你人生中的任何一刻都如此。不是練習能夠使你成功,而是輕柔地複歸臨在。我在書裡對這一部分的講述很詳細,尤其是第二本書《擁抱當下》。

問: 我明白在生活中要更多的保持臨在,但我該如何處理升起的難受情緒,比如憤怒或悲傷?

答:如果你攜帶了過去,尤其是童年那些被壓抑的情感,你需要允許這些情感正當地通過你這個渠道,從而使它們釋放出來。當情感在你心裡升起時,只是去感受它們。辨認這些情

感,承認它們,進而負責任地去表達出來,但是不要認同這些情感。
不要相信你的情感所呈現出來的故事。故事總是來自過去。而當下時刻則免除了過去。讓你感到憤怒,或受傷害的,不管是什麼,現在並沒有發生,所以相信故事是沒有道理的。它只不過是你陷在某個無覺知層面的記憶而已。
讓情感上來。允許它們有覺知地在你心裡表達出來。覺醒的鑰匙之一就是與你的情感建立正確的關係。你內在升起的一切,即使是你的感覺和情緒,也都是在尋求無條件的愛與接納。
只有當你壓抑情感時,才會造成一種內在的不和諧,而這最終會導致疾病。

 

問:我最近參加了一次您的覺醒課程,您給我的建議是,我的頭腦太過聰明,我需要回到純真。您能詳細解釋一下嗎?

答:頭腦,究其本性,是屬於過去的。它是你過去的經驗,以及你生活中所積累的所有概念、想法、見解、信念、態度和評判的總和。頭腦/Ego只能通過連接記憶來知道過去。然後

它把記憶中在過去學到的知識以及所有過去的概念、想法、見解、評判和信念投射到你在當下時刻體驗上。這就扭曲了當下時刻的真相,使你無法直接體驗當下存在的真實本質。
在頭腦/Ego層面運作,會製造一定程度的舒適和安全感。Ego的天性就是控制,而它只能掌控已知的世界。Ego害怕未知。
當你在頭腦層面體驗生活時,在很微細的層面,你是在對當下的任何存在說:“我已經知道你了。我已經體驗過你了。我已經有了關於你的見解、評判和信念。因此,我不需要在此刻與你同在。我不需要在此刻了解你,因為我從過去就知道你了。”這裡面沒有純真。這裡面也沒有臨在。

當你完全臨在,在生命的實相中覺醒時,你是在一種純真的狀態。你處在不知(not knowing)的狀態中。在最深的層次,這種狀態就是你每次都會像初次那樣地去看、去聽、去聞、去嘗,或去觸摸每一件東西。試著像初次那樣地去聞一朵花的香氣。試著在你下一餐時,完全臨在地去吃哪怕只是一口飯。試著在花園中散步,與每一朵花、每一棵樹全然的臨在。試著與你的孩子或朋友全然臨在,哪怕只有一小會兒。你會開始感受到“生活在頭腦中”與“生活在當下那愉快的實相中”的不同。

我知道,你無法一直這樣地活在世上。但每天花一些時間,處在純真和臨在的狀態會開啟你對所有生命其神聖性的高度覺察。而這反過來會轉化你。你會開始記起你是誰。你將會開始嚐到人間天堂的滋味。

 

希望我所講的這些對你有幫助。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隨時再次提問。

轉自:http://www.leonardjacobson.c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覺醒 開悟 EGO
    全站熱搜

    DANNIE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