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的人生完全致力於臨在,隨著臨在繼續不斷地深化,我有過數次覺醒和深刻洞見的體驗。我已經開始在生活中體驗到一種幾乎完全沒有恐懼和焦慮的狀態。不過,有一個可能仍需療癒的領域,是在財務方面。過去給我的影響是我有許多的債務。對於生命的這一部分,你有什麼可以和我分享的嗎?


答:看上去你的人生正隨著你的深入臨在而展開並美麗地流動著,我真為你感到高興。你幾乎已經回答了自己的問題,我沒有太多要補充的了。


重要的是要辨認出圍繞著金錢都有哪些限制性信念仍然在頭腦無覺知的層面運作。有可能你的情況就是這樣,因為你說你是帶著相當大的債務進入到自己的覺醒的。看看你的家人。在金錢和豐盛方面,他們給了你什麼信息。他們是如何向你示範與金錢的關係的。也許你的限制來自於過去世。你所能做的就是深入內在、請求這方面的指引和療癒。
你知道,關於豐盛存在著一個自然法則,但這個法則不會穿過限制性信念之門。
對此刻如是的豐盛,我們越覺察並感恩它,就會有越多的富足順暢地流入我們的生活。
在“全然覺醒的臨在中生活”與“在時間的世界裡過活”有一個區別。

如果我們活在全然覺醒的覺知裡,就沒有了過去與未來。在本體的最深層面,我們無法在這個世界上運作,因為那裡沒有時間,也不可能回憶過去或想像未來。

然而,我們活在時間的世界裡。我們得為自己在時間世界裡的人生負起責任。我們得去工作或做必需做的事情來賺錢以供給我們生活之需。
我們如何才能調和這個顯而易見的衝突?我們怎樣才能活在頭腦的世界而不迷失在那裡?只要我們不為ego的慾望或恐懼所驅使,臨在的品質就不會失去,只要把它看成遊戲即可
很多求道者傾向於對頭腦層面的生活不屑一顧。在我看來這是一個錯誤。我認為我們必須要在以下兩個問題上達成一致。


第一個問題是:我是誰?這個問題召喚我們覺醒進入“我們是誰”的真相和生命的實相。很少有人在這個問題上走到了像你這麼遠的地步。但緊接著第二個問題就出來了。現在我覺醒於生命的實相,我怎麼活在時間的世界裡?我怎麼在我的關係裡、工作上和人生的各個方面完整地去生活?
這第二個問題要求我們踏上一個反複試驗的旅程,我們要從錯誤當中學習。
如果你需要出去找份工作,那就去找吧。不用試圖抓住臨在不放。凡是真實的,就不會失去。不要害怕為了能夠在時間的世界裡運作而要在淺層臨在裡生活。這只是個平衡的問題。臨在的覺醒狀態會成為在時間的世界裡生活的基礎。


你可以靜思一下《新約》裡主禱文的一句話。在示範如何向神恰當地禱告時,耶穌請求神只“給我們每日的食糧。”在我看來,他是在跟我們分享關於“覺醒的覺性”的原則。他在提醒我們只有這一刻才是真實的。他是在告訴我們不要尋找超過今天的維生之物,否則我們會把自己帶到遙遠的將來。我們將會把自己帶離生命和豐盛的真正源頭,而這個源頭就是當下時刻。當我們進入頭腦思考的世界並在其中迷失的時候,我們就讓自己遠離了神。在尋找適合的工作時,不要把重點放在償還債務上。只是單純地找份工作並為這一天而工作。在你的工作中臨在。在你的工作中“成為愛”。在你的工作中“成為卓越”。其它的一切都會自已理順。
最後,我要說你應該非常小心:在你致力於臨在的承諾里,不要壓抑ego圍繞金錢所產生的任何恐懼或慾望。如果有什麼被壓抑了,就無法得到療癒。

轉自:http://www.leonardjacobson.cn/

 

arrow
arrow

    DANNIE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