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隨著我繼續我的內外兼之的靈性修行,我闖入了充滿童年創傷的一些領域。我認識到在被父親虐待之後,50年過去了,我仍然對他狂怒不已,並且現在還能夠回憶起童年早期的許多細節。我現在很難感覺或表達對他的愛。想對他講明這一點是不是很自然?這樣做有用嗎?如何以靈性方式來療癒這個問題?

答:你的問題比較複雜。我不太確定你父親如何虐待了你,但我假定這是性侵害也是情感方面的虐待。療癒這些過往傷痛的真正鑰匙是覺醒進入當下時刻,更多地活在當下。當下時刻無染於過去,因此,當你覺醒進入臨在時,過往的痛苦和創傷就會融化消失,就彷佛它們從未發生過一樣。


覺醒是兩步之舞。


首先,要學習全然臨在的藝術。打開進入你自身那個完全存在於當下的維度,而非其它。如果在這方面你需要指導,那就去尋找。

一旦你在這個更高的覺知層面了解了自己,療癒和釋放過去的工作就能真正開始。在臨在裡,你能夠允許過去的舊傷疤和創痛上浮進入覺知之光。這意味著你允許所有的情緒感受浮現並被有覺知地體驗,但是要在愛和接納的能量裡進行。你沒有試圖除掉這些感受。你只是單純地承認那些感受存在於你的內在、而你在允許它們表達它們自己。

對於你這種情況,你要允許極大的憤怒在你內在全然上浮並表達它自己。憤怒只是想要表達出來。它存在於你的內在,因此它有權在這裡並表達它自己。我不是指你向你父親表達憤怒,至少不要去面對面的表達。去到你的房間。閉上眼睛想像他坐在你面前,讓怒氣發作。不要憋著壓著。如果過了一會兒你開始大笑,那麼你就知道你做對了。如果你不壓抑它們,允許它們充分而負責任地被表達,你就會看到憤怒和暴怒是多麼地荒謬無理。表達憤怒和暴怒只是一部分。憤怒之下是傷害,而傷害之下是需要,需要之下是恐懼,而恐懼之下是愛。這就像是一個被壓抑情感的金字塔,當你允許所有這些感受被有覺知地表達出來時,它就會消融。最終被揭示出來的是愛。所以,不要害怕你的感受。關鍵是要全然地表達它們,但要負責任地、並在無條件的愛和接納的能量中進行。


我們攜帶著這些舊傷痛,是因為我們在兒童時期壓抑了與這些傷痛有關的感受。如果它們被壓抑了,就會以負面和限制性的方式影響你。因此,你必須通過允許這些感受和記憶上浮來把這個壓抑的過程逆轉過來,而與此同時,你要保持全然的臨在,目睹這些感受在你內在的升起。我並不是建議你沉溺於這些感受。它們來自過去。它們不過是卡在你心裡的記憶而已。它們沒有其它意義,只是卡在了你的內部,而需要被帶入覺知當中、並通過愛和接納的力量被釋放。對一個真正追求覺醒的人來說,除了把過去帶入覺知將其療癒和釋放之外,他/她對過去不會感興趣。真相是:在當下時刻之外,沒有生命存在。


實際上,你被虐待一事很有可能意味著與靈魂的功課有關。虐待或其它形式的受苦,通常給靈魂層面的深度療癒提供了一個機會。你可能需要指導才能辨識出相關的靈魂功課。
至於你目前和你父親的關係,沒有哪條規定或法律條文說你必須要愛你的父親或對他要有感情。在這方面沒有對錯。在當下時刻的圓滿之中,他並不是你的父親。他只不過是一個曾經虐待過你的存在體。如果你想在這件事上與他對質,那就去做好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就此祈求指引;與他對質會導向療癒和釋放嗎?這樣做是否會讓你敞開進入愛?它會給你力量嗎?會對他有任何幫助嗎?


最後,我要告訴你,寬恕有巨大的療癒力量,但你不能假裝地去寬恕。寬恕是心的運作,通常在我們已經體驗了所有的受傷、憤怒、和狂怒的情感之後才升起寬恕之心。當我們還無覺知地攜帶著這些感受時,真正的寬恕就不可能升起。再一次,沒有法律條文說你必須原諒他,雖然這會療癒你的心。
我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你需要更多的指導,請不要猶豫,可以再聯繫我。

轉自:http://www.leonardjacobson.cn

arrow
arrow

    DANNIE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