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在歡慶中的人無法欣賞靜默。而那些享受靜默的人不歡慶。他們看上去不那麼喜悅和有歡慶感。在靜默中的人非常郁悶和憂傷。但我們的特長是,我們在靜默中而我們也歡慶。這是如此美麗。一個迎接新年很好的方式!

現在讓我們感謝2013年。
2013年所發生的一切讓我們聚在一起。它帶來很多的挑戰, 使我們在某些方面變得更強壯,並與它的許多禮物,在許多方面讓我們快樂。
沒有一年是不帶著智慧度過的。所以像每年一樣,今年也即將過去,它給了我們一些智慧;讓我們更明智。現在我們必須繼續前行。

時間就像流動的河水。即使你可以在河裡建起水壩,但你無法完全阻止水流。如果河流湧出,它也會溢出水壩。所以你必須隨它去。你只能儲存一定份量的水,但隨著時間,連那也是不可能的。
時間像湍急的河流。時間像無人能阻擋的風。時間像地球圍繞著它旋轉的太陽。時間像我們的心智,古老、卻很清新和嶄新。我們的心智非常古老,卻又非常的清新和嶄新。

所以慶祝新年就是崇敬時間。崇敬時間意味著崇敬心智,而崇敬心智意味著崇敬你自己。而崇敬你自己的方法,就是要知道你既不是元兇,也不是受害者。
是甚麼阻礙了你崇敬自己?當你認為自己是個元兇,你做了一些錯事。你在你之內帶著愧疚並覺得自己是罪人。如果你是罪人,你就永遠無法慶祝你自己。你永遠無法安詳自在。它會一直在你的內心深處侵蝕你。唯有當你擺脫元兇意識,愧疚意識的時候,你的內在才有安詳和靈性之光。
你應當知道你的內在有光;你是光的一部分,是宇宙之愛的一部分。
是的,你是宇宙之愛的火花。

每個人都想體驗這宇宙之愛;成為它的一部分,成為它的火花,而那只有當你擺脫元兇意識時才會發生。

另一件事是受害者意識。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受害者,你就永遠無法表達真理,你永遠無法表達神性。
我們在這裡的目的是表達生命所有的面向,即是,愛、喜悅和智慧。而去充分地表達生命就是一場慶典。這些都是生命所有的不同面向,而你是來表達它們的。但如果你覺得自己是環境、時間或其他人的受害者,你就永遠無法做到。

所以要如何擺脫受害者意識呢?要知道生命中所有那些不愉快的經驗都帶給你一些深度並感謝它們。而愉快的經驗給我帶來為他人做更多服務的機會,並且也感謝它們。
生命一直都是混合體。我們必須感謝不愉快的日子,因為它使我們處於中心。沒有人會比在不愉快的情況下更處於中心。不愉快的事物把你從外在帶回到你自己;所以那給予你深度,也增添到你的性格里。
所以與其說:「哦我浪費了自己20年的生命」,或「那個人給我製造了些問題」,放下所有這些然後說:「我感謝所有那些痛苦的日子因為它們給予我力量,而我也感謝那些愉快的日子因為它們讓我意識到我真正的潛力,幫助我表達我的真實本性,而那就是喜悅」。

帶著決心來迎接新年。決心做一些優秀的,一些很好的事。決心對他人有用處。決心要快樂並傳播快樂,因為那很重要。
你知道,你無法毫無理由的不快樂,但你可以毫無理由的快樂。這是我們必須牢記在心的智慧:「我可以毫無理由的快樂!」

如果我不快樂,我尋找理由,為甚麼我不快樂。你必須這麼做,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做。
這時你就會發現你不快樂是由於你身體或情感的依賴;或者身體或情感的需求。
是你身體或情感的需求使你不快樂。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如何處理情感需求。情感的需求有哪些?
人們的欣賞。讓他人欣賞我,讓其他人贊美我;崇拜,和欣賞。然後是無法處理和他人的衝突。這些是情感需求。
或者,想著:「哦,我這麽好,我總是為每個人著想,但每個人都覺得我不好」。這些是我們製造給自己的情感爛攤子。只有我們製造這個,沒有其他人為我們製造它。
知識和靜心是擺脫這些的方法。知識和靜心幫助你克服情感的依賴。

當你克服那個以後,那麼身體的依賴有它自己的因素。
努力工作,對你的天賦和能力有信心,然後減少你的需求和慾望。
如果你的需求和慾望很高,而你的身體能力很低,那你就會不快樂。去看到你的需求和慾望與你的生理能力相匹配。
假設你沒有堅固的牙齒,但你想用牙咬碎核桃殻,我告訴你,核桃殻不會碎,但你的牙齒一定會碎。所以你必須首先看看你的牙齒有多強壯,然後適當地去選擇。

如果我的身體能力只是舉起15公斤的重量,那我就不應該冒險舉50公斤。我應該限定自己最多舉15公斤,然後慢慢的增加重量,向目標努力。
所以,你應當看看你的身體能力,然後你的慾望應當與之相匹配。如果你的慾望和能力不匹配,你就會不快樂。

假如你是心臟病人,而你想要冒險攀登珠穆朗瑪峰,我能對你說甚麼呢?我會說,在你的樓頂寫上珠穆朗瑪峰然後爬樓梯。爬到二樓對你而言就像是攀登珠穆朗瑪峰了。

所以,你要把你的慾望和你的能力匹配。有時候你需要放手,而有時候你要堅持。堅持信念,而放下渴求。如果你放下渴求,你就會快樂。
堅信只有好事會在你身上發生。「只有好事會在我身上發生。如果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那是因為大自然想要我變得更強壯」。你要有這樣的信念。

如果壞事發生,你應當把它看作只是個意外。你不應認為它是因為自己應受懲罰而發生的,不!
如果壞事發生在我身上,那只是意外;但好事是注定發生的」。這會給你信心。

所以,拾起這些智慧的珍珠並珍藏它,重要的是讓生命變成慶典。這些是歡慶生命的裝飾品。

http://www.srisriwisdom.com/index.php/TW/daily-satsang-tc/3308-wssstd-thedecorationforcelebratinglife-tc

 

arrow
arrow

    DANNIE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