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需要再提出一點來說明馬哈希的偉大之處,在Rama神(羅摩神)拜訪我以後的那些日子,我在馬德拉斯遍訪可以幫助我如何恢復我的sadhana(儀軌)操練的人。我所遇到的靈性導師給我的,都是虔誠卻迂腐的建議,因為他們無法看進我的內心(Heart),如同馬哈希那樣。當幾天後我坐在馬哈希腳前時,他並沒有教導我要如何繼續進行操練sadhana,因為他看的出來我已經到達一個境界,不再需要sadhana了。「你已經到達了」(You have arrived),他說,他看得出來我已經準備好開悟,並且透過他神聖的凝視,他直接帶我進入了他的境界。

真正的上師(Master)直視、穿透你的天心(Heart),並且清楚的知道你正處於什麼樣的境界裡,他所給你的建議永遠都是適當以及與你有關的。其他那些自己沒有活在真實自性裡的人,他們給你的建議只是基於他們自己有限的經驗,或是他們聽到、讀到的東西,而那些建議通常都是愚蠢的。真正的靈性導師絕不會給你糟糕的建議以致於誤導你,因為他永遠知道什麼是你真正需要的,永遠清楚知道你現在處於什麼樣的境界。

在我繼續進行我的故事之前,我想要指出在我的靈性追尋過程中,所發生的一些主要的點,因為它們可以說明,一般而言,要達到開悟所需要經過的過程。第一,你必須有一個渴望要神的心,以及對於神的愛,還有一個渴望自由的慾望,缺少這些,沒有任何事情是可能發生的。以我自己的例子而言,當我八歲時有了第一次的覺醒經驗時,我其後幾乎花費了四分之一個世紀瘋狂的尋求神。渴望尋求神或是開悟,就好像內在的火焰。一個人一開始的時候,需要如同呵護火燭一樣的持守這份渴望,進而不斷的煽風,直到它成為熱烈的、燃燒的烈焰,燒盡了其他一切的慾望以及興趣。

只要在「我要神」或是「我要開悟」的念頭之外,還有其他的想法或是慾望,就已經足夠阻止開悟的發生。如果還有其他想法的存在,那就代表你內在的火焰還不夠強烈。在我是狂熱、狂喜的克里希那神的奉獻者的那些年裡,我已經點燃了那強烈想要尋求神的內在火焰,並且在這個過程中燒盡了其他所有的慾望。如果這個火焰燃燒的夠久、夠強烈,它最後甚至會燒盡了那個唯一、最核心、壓倒性的,對於神或是自性的渴望。這是必要的,因為如果沒有連這個最後的慾望都消失,開悟是不會發生的。當最後的慾望消失後,取而代之的,是深層的、沒有想法的一種寧靜,但它還不是最終的狀態,它只是心靈來到了一種再也不會升起其他想法或是慾望的境界。這正是我在馬德拉斯,當Rama神向我顯現以後、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所有的想法以及慾望都離我而去,包括那個想要神的慾望,它們離開的如此徹底,我完全無法再做任何的操練。

許多人有過短暫的瞥見自性的經驗,有時候這個經驗也會自然的發生,而當你與一位已經完全開悟的大師同在時,它更是經常發生。然而很多人在短暫的瞥見自性後,這些經驗卻很快的就消失了。這是因為他們仍然有其他的想法或是潛藏的慾望還沒有消除殆盡。自性只會接受,並且完全的佔有一個心靈,進而除去了這個心靈所有的慾望、習氣(vasanas),這正是我在馬德拉斯那幾天的心靈狀態。但是我還沒有辦法開悟,因為我還缺少一個要素,我需要來自於我的上師的恩典(I needed the grace of my Master)。我需要坐在他的面前,我需要他告訴我「你已經到達了」,而我需要相信他。我需要他透過他神聖的凝視,將他的能力以及恩典傳遞給我。

當我已經處於沒有任何舊有慾望、習氣(vasana-free)的心靈狀態中,而馬哈希凝視著我時,自性才完全的彰顯出來了,它徹底的摧毀了這些vasanas,直到來到了一個地步,這些慾望、習氣再也無法升起或運作,只有自性永遠存在著。

我先前已經提過,是我的母親使我成為一個克里希那神的虔誠奉獻者的。然而,在我完全開悟後,我發現她只是一個觸發的引子而已,因為這個對於克里希那神的熱愛,根源起於我的前世,那時我是在南印度的瑜珈行者(yogi)。當前世的記憶回到我心裡時,我發現它充分的說明了我這一世的生活。在我的前一世,我就是崇拜克里希那神的一位上師,我有自己的信徒,並且為克里希那神建立了一座廟,又豎立了一尊巨大的、白色的克里希那神的石頭雕像。在那一世,我經常達到無餘三摩地的境界(nirvikalpa Samadhi─註:這是瑜珈修行的最高境界,心靈已經完全融入無分別的境界,神聖而狂喜),但是我還無法完全達到開悟而一直安住在自性的境界。我主要的一個障礙,是我對於一個在道場工作的婦女仍然有性的慾望。她屬於種姓階級中比較低階的的層級,在道場裡做一些卑微的工作,我從來沒有與她有進一步的發展,因為我極力的克制住自己的慾望,但是它從來沒有離開我,當我這一世成為H.W.L Poonja(註:這是Papaji的本名)時,這個女人正是我後來娶的妻子。一個vasana就已經足夠讓我再來到世上一次,娶她為妻並建立一個家庭,這就是業力(Karma)的運作。

我作為一個克里希那神的瑜珈行者的前一世生命,是在一個不尋常甚至有點可怕的情形下結束的。那時,我進入了無餘三摩地的境界長達二十天,我的信徒們認為我應當已經死了,因為他們察覺不到我的呼吸,或是有血液流通的現象。村莊裡有一位對於這個境界有經驗的人,被帶來看我,我的信徒們請他看看prana(註:梵語中的能量、呼吸,似乎與中國的「元神」接近)是否已經離開了我的身體。他檢查我的腦門頂,宣布他將要在我的腦門頂上鑽一個洞,看看是否還有生命跡象在身體裡。他借了一個用來鑿刨椰子的工具,在我的腦門頂鑽出一個洞來,然後他探看進去後,宣布我已經死了。我的信徒們接受了他的看法,就將我埋葬在靠近廟旁邊的一處供禪定(samadhi)的地窖裡,我因此被活埋而死亡了。在這個人在我的腦門頂鑽洞、以及我的信徒們將我帶去活埋的整個過程,我都完全清楚的覺知到這整個經過,但是我是如此沈浸於無餘三摩地的境界(nirvikalpa Samadhi)以致於我完全無法做出任何回應。這很不尋常的,跟我這一世在八歲時的經歷非常的相似,也跟我這一世經常有沈浸在極深的平安以及喜樂中,完全覺察到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卻無法做出回應的經驗相同。

許多年之前,當我在印度南部時,我有機會再度回到那個廟裡。我前世的記憶使的我完全記得路線,我可以清楚的指示在車站所搭的計程車司機,如何到達那裡─雖然路很遙遠又有很多轉彎處,並且經過很多個交叉路口。這個廟跟我記憶裡的一樣,我為克里希那神豎立的白色雕像還在,我去察看先前的那處供禪定(samadhi)的地窖,發現後來因為河水改變了路線,已經將它沖走了。

馬哈希教導我不要追尋諸如克里希那神之類的神的形象,因為他們並非永恆的,雖然自從他教導我,使我去發現「我是誰」後,我一直遵從他的教導,然而這些神的形象還是常常向我顯現。即使在我完全開悟後的數十年間,克里希那神還是持續、固定的向我顯現,每當祂顯現時我仍然感受到對祂極深的愛,然而祂再也沒有能力使我追尋任何在自性以外的事物了。

讓我說明一下,當我還是一個男孩時,我認為克里希那神的身體是真實的,因為我可以觸摸的到祂。現在我明瞭這並非實相(reality)的本質,實相是永遠存在並且永遠不改變的,而只有無形無相的自性可以符合這樣的定義。事後看來,我現在可以這樣說,當我還是個孩子時,那出現在我的臥房的克里希那神的形象,只是從意識中升起的一個短暫的、不真實的現象。所有其他在我生命階段中顯現的克里希那神的形象,都可以被歸類在這個層面。現在,持續安住在自性的我,再也不會被這樣偉大莊嚴的神的形象所迷惑,無論祂們看起來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充滿能力,我知道那都是幻覺,所有的美麗以及能力都在我自己的自性裡,所以我再也不需要追尋祂們了。

 

轉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78385312229613&set=a.530712516996894.1073741826.100001744526793&type=1&theater#

關於Papaji:http://www.stillnessspeaks.com/papaj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力 自性
    全站熱搜

    DANNIE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